陆笙箫

专注双杰cp一百年。在下陆笙箫,请多指教。

【澄羡】梦里花落(下)

他跑到江澄厢房的屋顶上来了。


“不好,江澄今天好像还染上了风寒,也不知道现在怎么样了。”魏无羡想起这一茬,给自己找了个借口,觉得不关心一下江澄实在是没义气,便心安理得地趴下来,取走两块瓦片,瞪着眼睛往里瞧。


不看还好,一看却吓一跳。


已是夜半,屋内却没有掌灯,只在桌上点着一只烛灯,烛光跳跃,映着那人棱角分明的脸。


江澄坐在桌边,没有束发,一头乌发凌乱地披在肩上,发丝掩映下,露出一张苍白却泛着不正常的潮红的脸,汗水不住的从额角沁出,打湿了他的鬓角和领口,一对细眉拧起,似乎在思忖着什么。桌案的另一侧,丢弃着数十个酒坛,江澄手里还捉着一只,时不时往喉中灌一口。


“这臭小子,生病了还喝这么多酒。”魏无羡咬牙切齿,脚下狠狠一踹,瓦砾尽碎,塌下来一大块。他纵身一跃,直接跳了进去。


江澄被突然塌下来的瓦片吓了一大跳,等他看清眼前的人时,立刻青筋暴起,大吼道:“滚出去!”


“我不!今天我就是死也不会出去的!”魏无羡气鼓鼓地靠过来,将他一揽,讨好的捏了捏他的衣袖,“师妹,我真的知道错了。你别赶我,你看你自己一个人喝闷酒有什么意思,师兄陪你好不好。”


“滚!”江澄仍是不领情,只想赶紧摆脱他,伸手去推他,自己却晃了晃,差点摔倒。


魏无羡赶紧扶住他,伸手去贴他的额头,烫的像火烧一样。


“江澄你疯了,病成这样还喝这么多酒。”魏无羡真的有点着急了,打算扶着他回榻上躺下,却见江澄意识不清却仍在抗拒他,当下也有了点怒意,抓住他的肩膀怒道:“江晚吟!我不管你到底在想什么,何必要折腾自己的身体。我再说,咱俩一起长大,什么事没经历过,有必要吗?我魏无羡到底对你做什么了,能让你恼成这样?就当是真的有什么吧,直接跟我说,或者咱俩打一架不行吗?啊?”


他正要继续往下说,却见江澄的一双杏眼在烛光的照耀下,幽幽地盯着他,眼底深不可测,却仿佛隐藏着什么滔天大浪。这目光落在他的眼里,分外沉重,压得他一下子开不了口。


(后续见评论区)


评论(52)

热度(177)
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